30 Dec 2009

364/09 – 美丽的风景

有个清洁工人, 住在乡下, 每天都要乘一个半小时上班, 来回花了三个小时.
老板知道后就问他:

“你每天都坐火车上班?”

“是的.我坐的是慢车,要一个半小时.”

“你可以坐快车来回啊, 这样只要两个小时, 你就能赚多一个小时.”

工人回答说:

“我认为花钱坐快车不划算.”

“你喜欢浪费时间我也没办法, 难怪你只能做清洁工人.”

“这样, 不如你明天早上和我乘一次慢车看看.”

“也好, 看你为何不接受我的说法.”

隔天,两人上了慢车. 清洁工人带着老板到没有人的车厢, 选了靠窗的座位.
慢车没有冷气, 得把窗打开, 反而呼吸到新鲜空气.
一路上还听见婉转的鸟叫声. 经过湖泊时,晨曦在水面上形成一片轻纱, 美不胜收.

清洁工人向在沉醉于美景中的老板说:

“很美吧?”

“嗯.”

“黄昏时的夕阳会让湖泊更美丽, 有如镀金一样.”

“真的吗? 有机会要看看.”

“你还觉得我会为了多赚一小时的钱而坐快车,而错过那么好的美景吗?”

---

智慧点
人生各有所好, 活着要快乐.

* 还有一天就完成一年的计划

2 comments:

  1. 时光飞逝…还有一天就圆了一年的故事…故事完结后只盼还有新的故事继续,希望你能超越一千零一夜的神话,创造一个追梦者的传奇故事…: )

    ReplyDelete
  2. 感谢你的支持与鼓励.
    超越一千零一夜是个目标.
    只要有人想看, 我就继续努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