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 2009

324/09 – 快乐

有个国王觉得自己很不快乐.
他命令他的使臣到城里外寻找快乐, 并带回宫中来.

使臣找了几年都没有找到一个快乐的人.
这天, 他来到一个贫穷的国度.
他相信, 在这个生活困苦的地方应该没有人会快乐.

就要下定论时, 使臣听见一阵很美妙的歌声.
这让使臣眼睛一亮, 便快步去寻找歌声的来源.

使臣穿过田园, 只看见一个农夫在耕田.
他就问:

“请问, 刚刚是您在唱歌 ?”

农夫回答说:

“是的, 刚刚是我在唱歌, 好听吗?”

使臣急忙问道:

“你很快乐吗?”

“很快乐啊, 我没有一天不快乐.”

听见农夫这样说, 使臣乐坏了, 他紧紧抓住农夫,要求他救自己的国王.
农夫一时不明白, 使臣把事情说个清楚.
农夫听后笑着说:

“朋友, 要得到快乐不难啊, 不过要自己去寻找.”
“我也曾为了贫困的生活不快乐, 但是当我看见一个失去双腿的人, 我才自己拥有那么多.”
“如此一想, 我会不快乐吗?”

---

智慧点
想快乐就要用不同的角度看生活.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