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Dec 2009

357/09 – 感谢老师的放弃

某成功企业家, 他经历多次的危机都能安然渡过, 化险为夷.
在退休会上, 大家问他, 一生之中最感谢的人是谁.

他说:

“要感谢的人太多了. 有两个人他们的帮忙比他们想得还大.”
“一位是我的小学老师, 另一位是我的国中老师.”

大家都立刻追问:

“他们教了你很多做人的道理.”

企业家笑着说:

“不是, 他们放弃了我. “
“我的小学老师知道我笨, 他在教学时给我一张纸, 好让我不干扰别人.”
“在中学时, 老师把我安排到门口边坐, 那里看不见黑板.他相信我不会读很久.”

听到这里, 大家都静了起来.

企业家继续说:

“想起来, 要感谢他们, 因为他们的放弃, 我才有今天的成就.”

---

智慧点
全世界都可以放弃自己, 自己不能放弃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