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 2009

320/09 – 只要桌子与电话

吉拉德欲步入推销界的时候, 遭到很多拒绝而沮丧.
他的妻子的一番鼓励的话, 他决定再试一次.

他拜访了了当地知名的汽车经销商, 要求一份推销的工作.
推销经理起初很不愿意.
经理问道:

“你有推销过车子吗?”

吉拉德说:

“没有.”

“为什么你觉得你能胜任?”

“我推销过其他的东西, 有如报纸, 鞋油, 房产等. 人们买的是我, 我推销自己.”

推销经理笑笑说:

“现在是冬天, 是销售的淡季. 假如我雇用你, 会受到其他推销员的责备, 再说我也没有足够的暖气房间让你用.”

吉拉德回答说:

“如果经理您不雇用我, 您就会犯下很大的错误.”
“我不去抢其他推销员的生意, 也不要有暖气的房间. 只要一张桌子与一部电话就可以了.”
“两个月内, 我会打破您的销售记录.”

经理答应吉拉德的要求. 在楼上的角落里, 给他一个布满灰尘的桌子与一部电话.

两个月后, 吉拉德终于打破销售纪录.

---

智慧点
只有自己相信可以成功的人, 才有机会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