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 2009

331/09 – 致富的秘密

有个年轻人自认自己很穷, 天天埋怨.
这天, 他去找一位白手起家的富翁, 希望对方给他致富的秘密.

富翁看见他, 就明白年轻人前来的目的.
富翁保证年轻人, 从他家出去的人都明白自己是个富人.
年轻人迫不及待想得到秘密.

富翁就说道:

“你有一对明亮的眼睛, 我用一袋黄金与你交换.”

“不, 我不能失去眼睛.”

“那么, 我要你的一只手, 你开个价.”

“不, 我不能失去我的手.”

富翁笑着回答说:

“现在你很清楚你的价值吧, 利用你的眼睛与双手, 你就能制造财富.”

---

智慧点
利用自己拥有的去开创未来, 埋怨是没有回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