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 2009

326/09 – 自豪

达斯汀.霍夫曼 (Dustin Hoffman) 是美国家喻户晓的演技派演员.
在获得终身成就奖典礼上说了他难忘的故事.

当年, 霍夫曼在宣传 <毕业生>的电影时, 碰巧当时也遇到音乐大师史特拉文斯基被记者访问.
记者问:

“先生, 能不能谈一谈您的新作品首度公演的感想?”

“新曲首度公演得到观众的肯定当然难得. 但是我的心情在此刻或以往都没有多大的起伏.”

“您不觉得这是最值得自豪的时刻吗?”

“其实我不觉得有什么好自豪的.”

“难道先生您有更自豪的时刻吗?”

“对创作者来说, 只有在构思新的曲时才是展现生命的色彩的时刻.”
“当我在桌子面前琢磨任何一个音符时, 我都绞尽脑汁.”
“当我发现<最适合也最重要>的音符时, 那是我最自豪的时刻.”

这一次的访问启发霍夫曼的一生.

---

智慧点
认真与用心会使人生更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