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Dec 2009

356/09 – 开枪打死你

亚力与亚当都是猎人, 他们经常一起去打猎.
亚当老是无法独当一面, 每次都要亚力帮忙.
每回帮助亚当, 亚力的收获都比较少.
亚力总想找机会摆脱亚当.

这天, 亚力找到机会了, 他们分头打猎.
亚当一不小心, 掉入沼泽中, 他大力地呼喊亚力过去.
亚力看见亚当, 他板起脸说:

“如果我帮你, 连我也会拖进沼泽, 所以我决定不救你.”
“但是我又不忍眼看你折磨而死, 最好的方法就是开枪打死你.”

亚当一刻都不想, 立刻挣扎, 终于爬到岸边, 救了自己.
亚当上岸后, 亚力拍拍他的肩膀笑着说:

“我只是开玩笑而已, 不过这证明你还是可以自救的.”

---

智慧点
只有在危机时, 才知道自己的潜力无穷.

2 comments:

  1. 没有人知道亚力是不是开玩笑,但他说不救人时,已表露了人性的真本性。

    ReplyDelete
  2. 其实这样也好, 人本来就是要自力更生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