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ec 2009

318/09 – 卖石头

有一个禅师想启发他的门徒.
他给徒弟一块石头, 叫他到菜市场上问价.
禅师要徒弟多问几个人.

过了一阵子, 徒弟回来了.他说:

“我问了几个人, 他们都说值几个硬币.”

禅师又指示徒弟到黄金市场去问价.

过了一阵子, 徒弟回来高兴地说

“太棒了! 我问了几个人, 他们都说值一千块钱.”

禅师又指示徒弟到珠宝市场去问价.

过了一阵子, 徒弟回来地说:

“我到那里问价时, 他们竟然出五万元, 但是我不卖, 他们一直提高价钱.”
“从十万, 二十万,三十万, 到最后他们要我给价钱.”

禅师回答说:

“相信你明白了吧, 如果你在菜市场, 你就不会知道它真正的价值.”

---

智慧点
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能, 只是很多人都盲目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