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Dec 2009

349/09 – 失去双腿的朋友

有一对夫妇的独子被召上战场, 不久就失去联络.
战争引发混乱, 他们不知道孩子的状况如何.
直到有一天, 孩子打一个电话回来.

“我在战争活了下来. 我有个请求, 我想带一个同袍回来.”

父亲说:

“好啊, 你们快点回来.”

孩子说:

“但是, 我想让你们知道, 我这个朋友在战争中失去双腿, 现在只能坐轮椅”
“我希望他能和我们一起住, 让我们替他想办法.”

父亲立刻拒绝地说:

“孩子, 我明白你的善心, 但是我们帮不了你的朋友. 他不能工作, 我们还要照顾他.”

电话到这里就中断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 孩子就是没有回家.

某天, 一位军官出现在家门口, 想拜访退役的青年.
他的父母说, 孩子还没有回来.
军官非常惊讶地说:

“他在战役里失去双腿, 却没有回家, 他到了那里?”

---

智慧点
宽容可以让世界更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