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Dec 2009

343/09 – 一碗面

一位男孩正处在叛逆期, 受不了母亲的唠叨.
有一天, 他们为了一件小事又争吵了, 男孩一气之下夺门而出, 母亲怎么叫他都不回头.

男孩沿街的走, 心理不断地埋怨.
由于他不断地走, 不知不觉走远了.
太阳也下山了, 自己也开始饿起来.

他忽然被一阵香气吸引, 来到面摊, 忍不住吞口水.
老板见到他, 便请他进来吃面.
男孩说:

“我没有钱啊.”

老板说:

“我相信你一定遇到麻烦事, 这样吧, 当我请客.”

男孩不好意思, 但是饥饿的他还是狼吞虎咽地吃.
吃着吃着, 忍不住掉了眼泪.
老板见状, 吓了一跳:

“你为什么哭?”

男孩擦了眼泪说:

“世界上没有你这样好的人, 肯给我一碗面吃.”

接着把自己与母亲的争吵说了出来.
老板听完, 笑了起来.
男孩问道:

“有什么好笑的?”

老板回答说:

“我们刚刚才认识, 也请你吃了一碗面, 你就如此感激万分.”
“你母亲从小到大, 煮了不知多少碗面, 你都不感激, 不是很好笑吗?”

老板的话, 提醒了男孩.
当他到家是已经半夜, 老远就看见母亲点着灯在等.
他还来不及道歉, 母亲就说:

“你饿了吧, 我去煮碗面给你吃.”

---

智慧点
还要感激从小把自己带大的亲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