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y 2009

146/09 – 吉田酱汁

吉田是从日本到美国的穷移民.他到美国时,身上只有五百美元.
由于他不会英文, 只好当男仆为生.

屋漏偏逢连夜雨, 他的女儿得了重病, 没有钱付医药费.
他很后悔, 不该来美国来做一场发财梦.经过朋友的帮忙, 才让他渡过难关.

那时, 圣诞节要到了, 吉田没有钱买礼物送人.
但是,他有一个特长, 他会调制酱汁.
他调了红烧酱汁, 用瓶子装好了送人.

谁知, 他的酱汁大受欢迎. 他的朋友要求他再做一些.
有的人建议他不妨出售他的酱汁.
就这样,他开始了酱汁的生意.他的酱汁不僅在美国卖得好, 外国也很多人购买.

十多年时间, 他已有五千万美元的资产.


---
智慧点
好好利用自己的专长.

6 comments:

  1. 对的,只要好好的发挥自己所长就是迈向成功的一步。

    ReplyDelete
  2. 我的专长是什么呢?写文章?可惜我成不了作家。。。^_^

    ReplyDelete
  3. 我,没有专长呢。。。
    嗯,这样算不算是专长?呵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4. 我的专长大概是乱吹水吧?不过也是不到家的那个,所以不能说是专长,嘻嘻

    ReplyDelete
  5. 专长是自己应有的财富 ! =D

    ReplyDelete
  6. 芬纷而言~
    要珍惜自己的专长哦..^^

    花木兰~
    没有说你不可以成作家, 是你自己.除非你相信你是作家, 就会是...^^

    Yean~
    你还没发现到...天生我才必有用.

    ♥♥♥弯弯米♥♥♥~
    相信你还有其他的专长..只是自己还没发现..

    *~店长~*~
    说得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