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y 2009

144/09 – 机会有张挫折的面具

五十年前, 有个年轻人, 在家五金店工作, 年薪只有七十五美元.
一天, 有个顾客来采购. 他买了很多货. 有铲子,钳子, 马鞍, 水桶等等.
这些货物堆满了独轮车, 骡子拉起来也吃力.
送货并不是他的责任, 但他愿意付出这简单的服务.

送货时, 发生了小意外. 车轮陷入了不深不浅的泥潭里.
还好路过的人把他的独轮车拉了起来, 让他继续上路.

来到顾客家时, 已经很晚了.
年轻人没有因此而早退. 他仔细的点了所有的货才离开.
商店的老板没有因为年轻人的努力而奖励他, 反而惹来老板的指责.

第二天, 那位顾客叫了年轻人过去他家.
顾客说:

“ 我很欣赏你工作的态度, 你的认真与细心告诉我你是个好的员工. 不知你有兴趣帮我, 我愿意付你年薪五百美元.”

年轻人答应了, 这样就改变了他的一生.


---
智慧点
不要担心挫折与挑战, 机会在后面跟着来

4 comments:

  1. 很有意思的一篇!
    所以,绝不要气馁!

    ReplyDelete
  2. 勤力能干的人是会被人器重的!

    ReplyDelete
  3. 嗯!我是不会放弃的~

    ReplyDelete
  4.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是的..不能不能

    Qmiao_miao~
    所以要勤劳..^^

    Yean~
    知道你不会放弃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