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ay 2009

121/09 – 卡内基的狗

卡内基有一只友善又不伤人的小猎狗.
有一次, 他带了小狗到家附近的森林公园散步.由于公园里很少机会遇见人, 卡内基没有替它带上口罩.
很不巧, 卡内基遇上骑马的警员.警员要显示他的权威便向卡内基呼喝:

“你为什么不替你的狗戴上口罩? 你不知道是违法的吗?”

卡内基回答:

“是的.我知道. 但我不认为它会在这里咬人.”

“你认为, 法律不是由所说. 它可能咬死松鼠, 咬伤小孩. 这次我不追究. 下一次的话你自己向法官解释.”

卡内基只好客气的答应遵办.

卡内基遵办了几回又没把口罩戴上.很不巧, 又遇上了那个警员.
卡内基先发制人向那警员说:

“警官先生, 你这次逮到我了, 我有罪, 我没有藉口了.你上个星期你警告我, 如果没戴口罩你就要罚我.”

警员说:

“好说, 好说.我知道, 没人在的时候, 都是有人带狗来这里玩.”

“这是违法的”

“这么小的狗不会咬伤人吧.”

“它也许会咬死松鼠.”

警员笑着说:

“这太夸张了吧. 你把你的狗带到山的另一边, 到我看不见的地方, 这事就算了结了.”


---
智慧点
没有纠纷下的坦白是容易得到宽恕.

5 comments:

  1. 卡内基的确是个很有智慧的人。
    p/s: 他的太太也是。

    :-)

    ReplyDelete
  2. 好吧,把你的书放上blog,看看~!

    ReplyDelete
  3. Yean~
    是的..^^

    AliVe~
    欢迎光临..^^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是吗..不知道他太太也真行.

    董百勤~
    我试试看照一张相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