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 2009

328/09 – 老虎的问题

有一天, 老虎对天神说:

“我今天来找你, 是因为我是森林之王, 可是每天都被雄鸡早晨的啼叫吵醒.”
“您能否给我力量, 好让我不会让雄鸡吵醒.”

天神微笑地说:

“你去找大象吧, 它会给你满意的回答.”

老虎听后, 便兴冲冲地找大象.
大象很容易就被发现, 原来它不断的跺脚引来 “砰砰” 的巨响.

老虎问大象为何它心情很烦躁.
大象说:

“有一只讨厌的蚊子老爱钻入我的耳朵, 痒死我了.”

老虎听了, 想了一下. 那么大的大象都怕这么小的蚊子. 自己的鸡啼真的小事一宗.

---

智慧点
自己的问题, 自己想办法解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