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ec 2009

319/09 – 西格的自信罐

有个叫西格的女人.
自从有了三个孩子后, 整天烦躁不安.
四岁大的孩子整天玩闹, 十九个月的孩子整夜哭叫, 还有一个月的婴儿要不断喂奶.

长期的睡眠不足使西格无法专心看孩子以及身边的事.
她越来越觉得自己是多么无能, 连三个孩子都照顾不了.

海伦是西格的朋友.
她托人送了一份礼物给西格.
西格打开礼物一看, 里面是一个很美丽的陶瓷罐.
上面写着:

“西格自信罐, 需要时使用.”

罐子里有十多个蓝色的纸卷.
每个纸卷都是写了送给西格的话
西格迫不及待地把所有的纸卷打开.

上帝送我一件珍贵的礼物, 她的名字叫 “西格”;
我珍惜你的友谊;
我欣赏你的执着;
我希望住在离你的厨房一百英尺的地方;
你很好客;
你有宽广的胸怀;
你做事很仔细, 那么任劳任怨;
我真的相信什么事你都能办好;

海伦也附上一个字条, 建议西格自己添加纸卷.
每当自己完成一件事, 得到别人的赞扬, 就写一个纸卷放进去.
每当遇到困难或灰心时, 就从罐里拿出纸卷来看.

读到这里, 西格眼眶湿了.
她感觉到自己是被人爱着, 被人关怀着.

从此, 西格就把 “自信罐” 收在容易看见的地方.
每次遇到难题, 她都伸手去摸里面的纸卷.

十五年后, 西格当了幼儿园的院长.
很多家长都把孩子送到她的幼儿园.
出来的孩子都是充满自信, 因为他们都有一个 “自信罐”

---

智慧点
记得时刻要鼓励别人, 让他们有自信看到未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