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an 2010

9/10 – 雨中的傻瓜

有一个人意外地得到一笔遗产, 摇身一变成有钱人.
他每天大吃大喝, 挥金如土, 还常参加上流社会的宴会.
在宴会里,他得知很多企业家常到寺庙去禅修.
于是, 他也去看看.

在寺庙, 他参拜了一位师父.
师父提醒他一句:

“随时随地要清楚你自己.”

回家后, 他想不透师父的话, 只知道自己吃喝玩乐.

过了一段日子, 他发现与其他企业家搭不上话, 于是他又去寺庙找师父.
他问师父:

“您要我随时随地清楚自己, 但是我没领悟到什么.”

此时, 窗外开始下起雨来了.
师父对他说:

“这样吧, 你站在街口十分钟.”

“什么, 这么大的雨, 你要我站在街上?”

“如果你想要领悟, 你就得去.”

他没有办法, 只好走到街口站在那里.
路人一个个经过, 有人偷笑, 有人指指点点.
他自己却发现, 好像都没有领悟什么.

最后, 他终于忍不住了, 跑回寺庙里找师父说:

“您是不是在骗我, 我什么都没有领悟到.”

师父说:

“你告诉我你有什么感觉.”

“我觉得自己像傻瓜一样.”

“这是一个很大的领悟啊, 你只用十分钟就明白了, 可是很多人一生都不明白.”

---

智慧点
要时刻知道自己的方向, 不要老是跟着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