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an 2010

16/10 – 两兄弟

唐朝时, 有一对兄弟的父亲刚去世.
弟弟要娶亲, 哥哥要修建老房子.
两人都要钱, 为了父亲的财产互不相让.
最后, 双双到衙门告对方的状.

地方官是个亲民的仁者, 听了两人的叙述后, 想了一个办法.
他拿了一条鞭子给哥哥说:

“你弟弟太无理了, 不懂长幼有序, 你急着要修房子, 他要与你争财产.”
“今天, 你替我惩罚他, 给我好好地抽打.”

哥哥还没有想清楚什么事, 地方官也拿出一条鞭子给弟弟说:

“你哥哥也太不像话了, 你要成亲了, 他只顾自己, 还要跟你争财产.”
“你也我好好地鞭他, 不可手软.”

两兄弟愣在那里, 不知道如何是好.
地方官却催了起来:

“快给我动手, 不动手我就把你们关起来!”
“哥哥抽打时要大声喊弟弟, 弟弟就要喊哥哥.”

两人没办法, 只好轻轻地打, 一面喊着 “哥哥” “弟弟”

最后两人越喊越大声, 叫着叫着, 彼此都红了眼眶.
叫声过后变成哭声, 两人最后不分家产了.

---

智慧点
当负面的情绪干扰时, 要记得还有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