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an 2010

26/10 - 请示

两个不如意的年轻人,一起去拜见师父.
他们两个都是为了同样的问题来见师父
他们在办公室受到不好的待遇,来问师父是否可以辞职不干.

师父闭着眼睛,隔了半天,说了五个字:

"不过一碗饭."

说完就挥手, 示意年轻人退下.

一个回到公司后就辞职不干了,回家种田.
另一个就什么都没做,继续工作.

日子很快过去了,转眼就十年了.
回家种田地用了现代经营方式,改良品种,成为现代农业家.

另一个留在公司的,也不错,他学会了忍住气,努力学.
经过几次的提拔,也达到了经理的位置.

有一天,他们相遇了.
农业家说:

"师父的一句话,让我选择不上班,自己出来种田."
"你为什么不听师父的话?"

经理说:

"我听啊,师父说,为了一碗饭就不要太计较,少生气就能熬过去了.

两人决定再去见师父.师父已经很老了,仍然闭着眼睛.
隔了半天,答了五个字:

"不过一念间."

然后就挥手,示意年轻人离开.

---

智慧点
一念之间就做了不同的决定,决定了就要往前走.

6 comments:

  1. 各人领悟不一样啰!换了是我,一定不会动脑筋去想那么多。^_^

    ReplyDelete
  2. 個人想法往往是左右自己前進的最大關鍵。

    ReplyDelete
  3. 师傅,下次可以说不过一碗面吗?本人少吃饭哈哈!

    p.s. 你真的会来somerset么?呵呵~

    ReplyDelete
  4. 花木兰~
    正常...男人有问题时就想,女人有问题时就讲.. ^^

    歪歪~
    是的选择比努力重要.

    Feeling~
    是哦..在小新的都吃面多.
    应该没有问题,我的时间由我控制.
    我会通知你..^^

    ReplyDelete
  5. 一念之间
    能让你上天堂、下地狱
    一念之间

    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