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an 2010

12/10 – 拾荒者的梦想

有一个捡破烂的拾荒者没有固定的居所.
他有时睡在地下道, 有时睡在公园的椅子上.
日子过得很辛苦.

每当拾荒者睡在椅子上, 他都梦想自己能睡在五星级的酒店.
自己幻想能享受那里的美食与设备.

有一天, 当拾荒者在公园的椅子上睡觉时, 忽然被弄醒.
他的面前出现一个光鲜体面的中年人,他吓了一跳.

“你要干什么?”

“没有什么, 我只是想帮助你.”

原来, 中年人已经实现自己的愿望, 现在要帮助别人实现他人的愿望.
拾荒者听明白了, 就说自己想到五星级酒店住一下.
中年人答应他, 便提他买一套好的西装, 然后送他到酒店. 让他住一个月.

拾荒者高兴地在酒店住了几天, 享受了所有的美食与设备.
他就不耐烦地到回去找中年人说:

“我不想再去酒店睡了.”

“那不是你梦寐以求的吗?”

拾荒者回答说:

“当我睡在椅子时, 我会梦见睡在酒店里舒服的大床, 感觉很美好.”
“当我睡在大床时, 我梦见自己睡在椅子上的挨饿受冻, 那种滋味不好, 让我彻夜难眠. 我还是回到原来的地方好.”

---

智慧点
人活着就要有所追求, 要不然生活就没有意义了.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