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 2010

19/10 – 快乐的秘诀

日本的一个乡村里, 住着一个年轻人.
他自小就是孤儿, 靠着做苦工生活.
虽然没有好的生活, 年轻人还是开心过日子.

年轻人的家附近有个富翁, 他不快乐.
他老是怀疑有人要夺走他的财富.
日子久了, 他没有一个朋友, 自己也不快乐.

年轻人每天早晨经过富翁家都是哼着歌, 轻快的脚步去上工.
富翁不明白为何年轻人如此快乐.
有一天, 富翁就拦住年轻人问道:

“你为何那么快乐, 你有钱吗?”

年轻人回答:

“我的钱足够我自己用.”

平时吝啬的富翁想知道快乐的秘密, 于是就送了一笔钱给年轻人.
他想自己如果年轻人有钱后, 是否还快乐.
年轻人坚持不要, 但是还是拗不过富翁.

第二天早晨, 富翁又看见年轻人经过去上工.
他就拦住他问道:

“你不是有我给你的一笔钱, 为何还要去工作?”

“非常感谢你给的钱, 其实我花不到. 我留着也没有用, 我把它送给了贫苦的人. 他们很高兴也非常谢谢你.”

年轻人说完就走了.

---

智慧点
与人分享就会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