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an 2010

13/10 – 王子的花

从前有个受人们爱戴的国王.
由于他年事已高, 决定要把王位让出.
他要传给更有能力与爱心的人.

他把所有的孩子都叫来, 并分一棵种子给他们, 然后宣布说:

“你们每个人都有一颗种子. 你们回去栽种, 一个月后让我鉴定.”
“我会选出最美丽的花, 而它的主人就会继承我的王位.”

拿到种子的孩子们, 回去后都处心积虑地想种出花来.
他们的母亲, 也就国王的王妃, 都心怀不轨, 想让自己的孩子当国王.
他们都想尽办法破坏对方的花, 也同时用重金购买珍贵的花来移植.

其中一个孩子, 他没有去管别人, 只是耐心的栽种.
他每天都浇水, 晒太阳, 细心的呵护.
眼见一个月的期限要到了, 种子都没有发芽.
他老听见别的孩子的花多么的美, 就是自己的没动静.
母亲看见了也束手无策.

一个月到了, 是献花的日子了.
每个王子都捧着五颜六色的花到皇宫去, 只有那个王子拿着没有花的花盆.

国王细心看过所有的花, 只有一盆没有花.
他就问王子:

“你是如何种这盆花?”

这孩子难过地掉眼泪说:

“我只是努力地浇水, 让它晒太阳, 可是就是长不出来.”

听完了王子的话, 国王哈哈大笑:

“这才是我的好孩子, 你就是我的继承人. 其他的人都不诚实, 因为我给的种子是炒过的, 不可能会长出花来.”

---

智慧点
诚实是财富, 不要遗失它.

3 comments:

  1. 我听过这个故事 ~

    可是有时诚实未必是好事
    哈哈

    可是我认同诚实是个美德
    人与人互相坦诚和信任
    就会很和谐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