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an 2010

5/10 – 特别的处方

有一位医生替一位企业家进行诊疗后建议他多休息.
这病人抗议说:

“我有很多工作要完成, 没有一个人可以分担. 我每天回到家还要批文件.”

医生惊讶地问:

“为什么回到家还要批文件? 难道你没有助手吗?”

“不行啊, 只有我才能正确地批啊. 我要快点批完, 公司才能运作.”

“那这样吧, 我开一处方, 您是否能照做?”

病人点点头.

医生把写好的处方给了病人.
病人看了说:

“医生, 每天散步两小时, 勉强还可以, 但是为什么要每个星期到墓场去?”

医生回答说:

“哦, 我是要你认识那些与你一样的人, 他们都是有做不完的工作.”
“他们也不认为有人能帮助他们, 所以他们都躺在那里.”

病人明白了医生的意思.

---

智慧点
减少自己的压力, 给别人多一点机会替自己代劳.

3 comments:

  1. 劳累而死,是最为可怜的
    无论工作再怎么忙,
    不论生活再万分苦,
    身子切记务必要照顾啊。

    ReplyDelete
  2. 工作固然重要,健康也不能忽略。。

    ReplyDelete
  3. Eva~
    真的是要照顾健康.
    慢一点是还好的.

    花木兰~
    老师说得对.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