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n 2011

164/11 - 圣人

一九四七年,贝里奇是美孚石油公司董事长.
他到开普敦巡视是看见一位黑人在叩头.
黑人向他说,他在感谢一位圣人让他有工作.

贝里奇笑着说:

"我也遇到一位圣人,他让我成为董事长.你愿意见他吗?"

"如果可以,我愿意."

贝里奇继续说:

"好.你知道南非有座山叫大温特胡克山."
"我二十年前在那里见过那位圣人.我可以替你请一个月假."
"你去拜访他."

黑人是锡克教徒.他谢过贝里奇就上路了.
经过坎坷的山路,他终于到了山顶.
可是除了他,什么都没有.

黑人回来后就向贝里奇说:

"我什么都没看见.除了我,没有什么圣人."

"对,根本没有什么圣人.因为你就是圣人."

二十年后,这黑人成为开普敦分行的总经理.
他就是贾姆纳.

---

智慧点
发现自己时,成功就开始了.

2 comments:

  1. 成也自己,败也自己。

    所以成功时别心存侥幸,失败了也别怨天尤人。

    ReplyDelete
  2. 自己的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