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Jun 2011

140/11 - 推销电器

威伯在菲亚电器公司当推销员.
他发现农区的销售额不理想.
营业代表回报说,农区的人对公司有敌意.
他决定到农区拜访看看.

威伯到一家农舍敲门.
有个老太太从小门缝探头.
她看见是推销员,就把门关上.

威伯又敲门.
老太太又开门.
她开门见山地说了对菲亚电器公司的不满.

威伯听完后就说:

"您误会了,我不是来推销电器.我是要买鸡蛋."

老太太把门开大一点,怀疑地看着威伯.
他继续说:

"我看见你养多明尼克鸡,我想买一公斤的蛋."

"你怎么知道我养的是多明尼克鸡?"

"我自己也养鸡."

"那你为什么不吃自己的鸡蛋呢?"

"我的鸡下白蛋,只能做菜.做蛋糕需要棕蛋."

老太太走了出来也温和多了.
她还邀威伯参观了鸡棚.

没有多久,老太太的邻居安装了电器,效果不错.
她联络了威伯,希望能得到意见.
两个星期后,威伯成功把电器卖给老太太.

---

智慧点
先尊重别人,别人才会聆听

3 comments:

  1. 卖了鸡蛋买电器,算不算因小失大?

    小路

    ReplyDelete
  2. 推銷員就應該這樣
    不要常常急著推薦產品
    要平易近人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