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n 2011

148/11 - 快乐的元素

古时候,在英格兰的迪河河畔住着一个磨坊主杰克.
他从早忙碌到晚,时常兴起地哼哼唱唱.
这样的乐观气氛感染了许多周围的人.

不久后,国王知道了杰克的故事.
他想知道杰克快乐的元素.

当国王来到村庄时,他就听见有人在唱歌.
唱歌的人果然是杰克.
国王就问:

"我的朋友,我很羡慕你.我想知道你为何那么快乐."
"我愿意用这王冠与你交换你快乐的元素."

杰克笑了,鞠躬后说:

"我不打算交换什么."

"那么,你告诉我,为什么这灰尘满满的磨坊能让你快乐?"

杰克又笑笑地说:

"我自食其力,有个好家庭,朋友都乐意交谈."
"我没有欠人钱,这磨坊把谷类磨成面粉,养我一家人."

国王提了手说:

"你不必再说了.你灰尘满满的帽子比我的王冠更有价值."
"如果有更多人有你这样的想法真好."

---

智慧点
快乐是自己的选择.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