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n 2011

147/11 - 同样的接待

法国电影明星洛依德开车到一间维修站.
有一位女工接待她.
亮丽的她很快就引起洛依德的注意.

整个巴黎都认识洛依德.
见到他的人都会兴奋呐喊,可是这姑娘却没有如此反应.
他就问女工:

"你喜欢看电影吗?"

女工回答说:

"当然,我是个影迷."

女工很快就把车修好,并说:

"你可以开走了,先生."

洛依德有点不舍就邀她兜风.
女工回答说:

"我还有工作."

"这也是你的工作.修完车也要检查一下."

"好吧.是你开还是我开车?"

"我邀请你兜风,当然是我开."

洛依德开了一段小路,女工就说:

"你的车没有问题了,可以让我下车了."

"哦.你不想再陪陪我,你不认识我吗?"

"我当然认识你,你是当代影帝."

"那么,为何你那样冷淡?"

"我不是冷淡,只是没有像别人那么热情."
"不管你是谁,我都是用同样的接待.不应该是这样吗?"

洛依德听后,觉得自己有点浅薄.
他感激地回答说:

"谢谢你.我要好好反省一下.让我送你回去."

---

智慧点
有了成就更要谦虚.

4 comments:

  1. 很好的提醒,谦虚真的很重要...

    ReplyDelete
  2. 可是有時候我們這樣對待別人覺得當紅的藝人時
    人家就會覺得我們扮清高假矜持><

    ReplyDelete
  3. 身份地位,在女子眼中只是表面而已,她才是清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