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Jun 2011

145/11 - 银行担保

琼森是刚离开学校几年的打工族.
当时,快餐还没有进入英国.
他看准了美国的连锁快餐店麦当劳的潜能.
于是打算把它引进到英国.

麦当劳开出两个条件.
七十五万美元现款与一家中等信誉的银行担保.
琼森手上只有五万美元.
加上他在五个月里只筹集到四万元,根本不足够.

琼森并没有放弃.
他到伦敦银行的总裁办公室.
见到经理后并说明自己的梦想.

经理听完了就说:

"你先回去,我考虑后才答复你."

琼森听后,感觉到一丝失望.
他很快就镇定下来地说:

"先生是否让我告诉你,我如何拥有五万元."

"可以."

"我在六年内把每个月的三份之一的薪金储蓄下来."
"虽然很多次都面临问题,但是我还是办到了."
"我打算存够十年,然后创业.现在机会来了.我不能放弃."

经理听完了,沉默了一下.
他问了琼森存款的银行地址并答应会在午后给他答复.

经理送走了琼森就驱车到该家银行.
他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柜台出纳员就说:

"你问的琼森先生啊,他是我见过最有毅力又有礼貌的人."
"每个月都风雨无阻地来银行存款.是个令人佩服的年轻人."

经理看过数据后,就回到办公室给琼森打电话.
伦敦银行无条件支持他建立麦当劳事业.

今天,英国有超过一万三千间快餐店.
年营业额超过四十亿美元大关.

---

智慧点
人格魅力也是一份资产.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