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Sept 2011

253/11 - 蓝宝石项链

豪斯先生站在柜台前,百般无奈看着窗外.
这时,有一位小女孩走进来.
她把脸贴在玻璃柜上,出神地盯着昂贵的蓝宝石项链.

小女孩说:

"我想买那条项链,您能帮我包起来吗?"

豪斯先生狐疑起来就问:

"你有多少钱?"

小女孩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手帕.
她解开所有的结,然后拿出十几枚硬币.
兴奋地说:

"这么多还不够吗?"
"今天是姐姐的生日,我想买份礼物."
"自从妈妈过世后,她就一直照顾我.她一定喜欢这项链."

豪斯先生犹豫一下,还是把项链包起来.
他对小女孩说:

"好好对你姐姐,要小心拿哦."

小女孩开心地离开了.

当豪斯先生要关店时,来了一位美丽的姑娘.
她问道:

"先生,这项链是从您的店买的吗?请问多少钱?"

"是的,不过本店的商品价格是买主与顾客的秘密."

"我妹妹只有十几枚硬币,她买不起这货真价实的项链."

豪斯先生接过盒子,从新包好,又递回:

"她付了她拥有的一切,所以我觉得你有资格佩戴."

---

智慧点
最昂贵的不是“很多”,是“一切”.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