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Sept 2011

252/11 - 圣诞礼物

爱德华先生订几份报纸.
每天早上,他的报童盖奇都准时送到.

有一天傍晚,爱德华看见盖奇沿街寻找东西.
他就问:

"孩子,你在找什么?"

"我丢了五美元,先生."

爱德华从口袋里拿出五美元给他.
盖奇不接受那五美元.
他说,如果有那五美元就可以给妹妹买个更好的圣诞礼物.
这次对话让爱德华想起自己也应该买礼物给家人.

晚餐桌上,爱德华向妻儿说明自己在圣诞节时要外出公干.
也说明秘书已经帮忙把钱汇入他们的户口,自己可以选礼物.
妻儿只是礼貌上说了谢谢.

第二天早晨,爱德华见到盖奇来送报就问:

"你妹妹的礼物买好了吗? 花了多少钱?"

"只有四十八美分."
"我用了四十美分在跳蚤市场买了旧的芭比娃娃."
"用了八美分买了白纱绸与丝线."
"我请了同学拉瑞的母亲帮我改装."

盖奇的话触动了爱德华.
他说:

"你只付了四十八美分就可以让妹妹开心."
"我给妻儿钱,他们都不开心."

盖奇回答:

"礼物不是一定要花钱.最重要是心意."

爱德华站在门前沉思许久才到屋内用早餐.
他向家人宣布,取消公干,并决定与家人渡圣诞.
顿时,家人都大声欢呼.

---

智慧点
心意比较重要.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