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Sept 2011

236/11 - 爱的力量

日本札幌的一名四岁孩子从八楼掉下来.
孩子的母亲小山美真子当时在楼下晒衣服.
当她看这种情形,立刻飞奔过去,把小孩接到怀里.

这消息在<读卖新闻>报道后,引起法籍田径教练布雷默的质疑.
从报道的示意图,孩子从二十五点六公尺高度落下.
孩子的母亲是在二十公尺外.
经过计算,母亲跑的速度是九点六五秒.
当时日本跑得最快的选手都无法办到.

布雷默觉得,如果<读卖新闻>没有搞错,小山美真子必定是运动天才.
他想拜访这伟大的母亲.

见面被安排在一间茶馆.
当记者介绍时,布雷默惊讶发现小山美真子只是一名弱小妇人.
从他执教二十余年的经验来看,小妇人绝对跑不出如此速度.
可是,当他看见她牵着那可爱的孩子,他完全相信爱的力量是无限的.

事后,布雷默得到一个结论.
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要有一个强烈的动机.

布雷默回到法国时,成立一个田径俱乐部.
他用小山美真子中的第一个法文字母命名.
不久,他旗下的田径运动员沃勒在世界田径八百公尺赛中夺冠.

大家访问了沃勒,如何能脱颖而出.
他简单地回答说:

"我听过小山美真子的故事,我把自己当成她来跑出最快速度."

---

智慧点
只要有一个强烈的动机就能成功.

3 comments:


  1. 確實是會令人瘋狂的^^

    ReplyDelete
  2. 我相信。

    小路

    ReplyDelete
  3. 小时候试过给一只大狗追过,矮矮的我竟然可以翻过一个高到我下巴的围墙~ 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