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Sept 2011

242/11 - 把狗当成猫

哈特曼教授满面胡须,看起来是很难接近的老师.
小约翰的作业被派回来,他被扣了两分.

当哈特曼教授宣布下课,小约翰衝到他面前.
他还来不及说话,教授就先说:

"现在下课了,有什么事与我的助手预约.明天上午我一对一回答."

第二天,小约翰来到办公室门前.
教授从办公室内传出声音:

"请进来."

小约翰匆忙推开门,进入办公室.
哈特曼教授看了时间就说:

"你迟到两分钟."

"哦,我不熟悉如何到这里,所以走错."

"你走错与我没有关系,我只在乎约定的时间.好,你有什么问题?"

小约翰拿出作业,他指着自己的错误说:

"对不起,是我把Hartman写成Hartmen,把a写成e."
"可是,这作业只有十分,一个错误,您扣了我两分."

哈特曼教授看了就问:

"还有其他的问题吗?"

"没有了."

哈特曼教授在黑板上写了大体的HARTMAN.
他指着自己写的字说:

"这是一个人的名字,写错了就有如把狗当成猫,你说严重吗?"

"对不起,我保证以后不再犯."

"我是不会改你的分数的.如果把狗当成猫都没错,我就大错了."

二十年后,小约翰忘记许多事情,但是他永远记得哈特曼教授这番训斥.

---

智慧点
把小事做好才能把大事做好.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