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Sept 2011

249/11 - 生物进化论

十九世纪时,英国有一位成绩很差的孩子.
老师觉得他智力有问题.
这孩子可以整天留在花园里面对着花草小虫.

孩子父亲常教训孩子,说他有辱家门.
姐姐也不喜欢这成绩不佳的弟弟.
只有母亲给孩子鼓励.

有一天,母亲带着孩子与她的姐姐到公园.
母亲发问:

"我们看看谁能从花瓣认出花的名字."

孩子总是比姐姐答得快.
不仅如此,他也能答出关于其他植物与昆虫的知识.
他很开心.

谁都没有想到,年长后的他创立了著名的"生物进化论".
他就是英国博物与生物学家,查理.罗伯特.达尔文.

---

智慧点
放下能得到更多!

3 comments:

  1. 我正对着儿子的功课发呆....
    他完全不会做,只坐着等我给答案;
    可是,我发觉连我自己也不会做。
    就算我会,给了他答案;我不晓得他到底学到什么。
    我在想,难道我该放下孩子的学校课业?

    ReplyDelete
  2. 诗艳,教孩子是个呕心沥血的过程。需有人所没有的爱心、耐心和智慧。如果连你自己也不会做,就怪不得孩子。如果你会,不要只给答案,应该耐心告诉他答案是怎样得来的。然后要他自己重做,
    直到他完全理解,明白为止。淳淳善诱,引起他的学习兴趣,自当事半功倍。
    酱还不行的话,就得花钱另请高明,趁早纳入轨道,孩子的时间宝贵。
    正常的情况是: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没有学不会的学生。记得:孩子的学习能力和好奇心,一般上都很强。
    不小心经过这里,鸡婆一下,请不见怪!

    ReplyDelete
  3. 教養不容易
    這孩子天生異稟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