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Sept 2011

237/11 - 五点半的演奏

有一位孩子喜欢拉小提琴.
七岁时就和旧金山交响乐团合奏.
十岁时在巴黎举行公演.
他被人们认为是神童.

一九二六年,孩子与父亲来到巴黎拜访艾涅斯库.
拜访的目的是想成为艾涅斯库的学生.
孩子说:

"我想向您学琴!"

艾涅斯库冷冷回答:

"你找错人了,我不私下教琴."

"那么你先听听我拉琴才决定."

"不好,我要出远门.明天早晨六点半要出发."

"那么我提早一小时来,在你收拾时拉给你听."

孩子坚决的意志打动艾涅斯库.
他说:

"那好吧,你明天五点半来克里希街,门牌二十六号."

第二天早晨六点,艾涅斯库听完孩子的演奏.
他从房间走出来向孩子父亲说:

"好.我决定收你孩子为学生,不必收费.他给我太多快乐."

孩子在艾涅斯库的教导下,最终学成.
他就是世界著名小提琴家梅纽因.

---

智慧点
坚持自己的梦想.

1 comment:

  1. 很難相信目前的社會還會有這事兒的發生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