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pr 2011

84/11 - 大折扣

有位太太请个油漆匠到家里粉刷墙壁.
油漆匠进门后发现她丈夫双目失明,言行都比较谨慎.
他了解粉刷范围后就开始工作.

油漆匠在几天的工作里都与男主人聊天.
没想到,他们谈得很投机.天南地北,无所不谈.

工作完毕后,油漆匠在帐单上打了一个大折扣.
太太问:

"怎么少算那么多?"

油漆匠回答:

"我与你先生在一起觉得很快乐."
"他对人生的态度使我觉得自己的情况还不错."
"所以我减去一部份,算是我一点敬意."

太太听了,不禁流下眼泪,因为油漆匠只有一只手.

---

智慧点
比较后,发现自己是幸福的.

7 comments:

  1. 比较,能让人感觉自己比较幸运,同样也能让人感觉自己比较不幸。其实,是积极的生活态度,激励他人更加积极。。

    ReplyDelete
  2. 婉欣~
    谢谢...^^

    诗艳~
    我还是觉得自己比较幸福..

    老二~
    我也是...珍惜自己拥有的.

    卡臣~
    是的...

    小鎮姑娘~
    可以是那么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