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pr 2011

75/11 - 三道问题

二零零一年七月,<机会>杂志在米兰发创刊.
董事长亨利.肯德里提议请比尔.盖兹来写创刊号.

亨利给比尔.盖兹写信.
他说比尔是看到机会而成为富有的人.
希望他能为创刊号发表发刊词.

发出的信石沉大海.离开发刊的日子越来越近.
亨利不能放过这个机会,于是派记者到微软总部.
最后,比尔在飞机上愿意接受十五分钟的访问.

为了节省时间,记者准备了三道问题.

一.您认为最不能等待的是什么?
二.您认为谁不会第二次敲门?
三.您认为现在最需要抓住什么?

当比尔接受访问时,他刚办完母亲的丧事.
他就要赶着要到非洲去参加捐献典礼.
记者调和了气氛后,就问了准备的三道题目.

比尔看了一下就回答:

"我不知道别人,我认为孝顺不能等待,你应该明白我的心情."
"第二,对我这四十岁的人来说,初恋不会来敲第二次门."
"第三,恕我直言,是行善."

回答完毕,记者始终都没有听到"机会"两个字.
失望的他回到座位.
同时,坐在比尔.盖兹附近的美国<生活周刊>的记者写着:

"现实的社会里,人们认为机会不能等."
"不可能再来敲门的是机会."
"现在最需要抓住的是机会."

---

智慧点
站在不同的高度就有不同的视野.

6 comments:

  1. 在不同的时机,有不同的机会,只要把握的对,机会还是会有的(个人认为)。

    ReplyDelete
  2. 有时候一句话听在不同人的耳里就会听出不一样的意思...所以我们需要常常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

    ReplyDelete
  3. 這篇稿我有看過
    對啊
    不同角度確實看到的還是不一樣^^

    ReplyDelete
  4. 其实比尔和记者的答案是一样的。。。

    记者是广义的,比尔的比较细微。

    第一、行孝的机会
    第二、恋爱的机会
    第三、行善的机会

    都要及时。

    ReplyDelete
  5. 卡臣~
    回答得很贴切..

    小路~
    重要是先感觉到机会到来.

    CJ师姐~
    是的,不同角度看得不一样.

    小鎮姑娘~
    再看就有不同的感觉..^^

    俳优~
    你的见解让我有了多一点领悟..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