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pr 2011

78/11 - 农夫不需要打字机

二十世纪时,有一个年轻人想当一位销售员.
他到国际函授学校丹佛分校办公室求职.
总经理约翰看着这瘦弱的年轻人问道:

"你有什么办法把打字机卖给农夫?"

年轻人不假思索就说:

"对不起,我没有办法,因为农夫不需要打字机."

约翰很兴奋地说:

"恭喜!你通过了.你的答案是我要的."

一段时间后,他换了另一份工作.
他到俄玛哈的阿莫尔公司去应聘推销员.

公司总裁海瑞斯接见这年轻人.
他要年轻人在职前培训一个月.
年轻人说:

"对不起,如果是这样,我宁愿到别的公司上班."

"等一等,在我这里上班的都听我说的,而你不同.我想知道你要离开的理由."

"很简单,如果要培训一个月,我就会浪费与顾客接洽的时间."

海瑞斯想了片刻,就委派他到南达科他州西部接管业务.
这位年轻人在日后影响了许多人.
他就是交际大师,演说家:戴尔.卡耐基

---

智慧点
拿出自己的特色,尊重自己,也能赢得别人.

7 comments:

  1. 很厉害哦。。不过他对自己很有信心才做得到吧。。

    ReplyDelete
  2. 他很有自己的独特观点。
    而且他的论点备受赏识。
    当然,这也因为他点出了事情的要害(point)。

    谢谢你在我的部落格里留言,
    让我发现到了你的“家”。
    我很喜欢~真的。

    ReplyDelete
  3. 我中學時很喜歡他的書。現在就沒看了。

    ReplyDelete
  4. 就像到非洲賣鞋一樣,是不可能的,他的腦筋轉得很快
    通常演說家都思考能力很強。。。

    ReplyDelete
  5. miomio~
    是的.自信心很强..

    sean~
    欢迎光临..
    对.思维方式很不一样.

    bg~
    还是可以看看他的书.

    小鎮姑娘~
    对. 到非洲卖鞋是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

    ReplyDelete
  6. 我也是在面试时的一句话而被录取的,我是在过后才知道的,那就是自信!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