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Oct 2011

279/11 - 辩论

在委内瑞拉的一个小镇.
有一个人因喝酒在街上发疯被送到法庭.
他想用辩论逃过惩罚.

他向法官说:

"法官大人,我有个问题?"

"什么问题?"

"如果我吃了沙枣,喝了水,然后在地上躺一下是不是犯法?"

"当然不犯法."

"那么为什么警察把我捉来,说我有罪呢?"

法官没有直接回答.
他反问:

"先生,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法官,你问吧."

"我在你头上泼水,倒一些粘土,晒下太阳,你会残废吗?"

"不会."

"那么我用把材料做成砖块,然后敲你的头呢?"

"我的头会破啊..."

"那么,你知道自己为何被惩罚了."

---

智慧点
最好的防卫是治其人之身.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