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Oct 2011

263/11 - 小鼓手

在马林果的战役前夕,拿破仑看看战场.
他要在那里捉到奥地利的墨拉其.

但是,当马林果的战役开始后,法军只有招架的能力.
眼见拿破仑的就要败阵下来.
就在这个时候,拿破仑的大将德撒在附近的山坡停下来.

在队中有一小鼓手.
他是德撒在巴黎时收留的流浪汉.
在埃及与奥地利战役中为军队击鼓.

拿破仑命令小鼓手:

"击退兵鼓!"

这孩子却一动也没有动.

"小伙子,击退兵鼓!"

小鼓手走上前大声道:

"大人,我不知道如何击退兵鼓.德撒将军没有教过."
"我只会击进军鼓!我的进军鼓可以让死人站起来!"
"我在金字塔,泰泊河,罗地桥击过,我可以击吗?"

拿破仑无奈地说:

"现在我们吃败仗,现在可怎么办呢?"

"怎么办?打败他们!我们现在开始!"

随着小鼓手猛力的击鼓,德撒将军就开是横扫.
军队没有在德撒将军中弹后停止.他们继续前进.
最后,法军取得胜利.
当炮火消散时,人们看见小鼓手,他是走在军队的最前面.

---

智慧点
勇敢是一种习惯,继续用就跟强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