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r 2011

47/11 - 死驴当奖品

一个叫肯尼的孩子从城市移居到乡下.
他花了一百美元向一个农民买了一头驴.
这农民同意第二天把驴带来.

第二天,农民带来的是坏消息.
农民说:

"对不起,你的驴子死了."

肯尼回答:

"没关系,你把钱还我."

"不行,我把钱花掉了."

"好吧,你就把那头死驴给我吧."

农民莫名其妙地问:

"你要死驴干什么?"

"当奖品."

农民笑着说:

"没有人会要死驴."

"我不说是死驴就可以了."

农民很不理解,但是还是把死驴送来.

几个月后,农民与肯尼再相遇.
农民就问道:

"那死驴怎样啦?"

肯尼回答说:

"我办了一个幸运抽奖,用驴子为奖品."
"我卖了五百张两元的票,扣了付你的钱,净利八百九十八元."

农民说:

"没有人不满吗?"

"有,那位得奖的.我把两元还给他."

许多年后,肯尼成为美国能源交易大企业安隆(Enron)公司的总裁.

---

智慧点
面临困难时,可以用创新方法解决.

7 comments:

  1. 哈!我有比尔盖茨的故事。你要麽?可是它是英文版的

    ReplyDelete
  2. 键轩惠娘~
    其实也没有上当.
    只是赌了赢不了..

    Hui Ching~
    欢迎光临...谢谢你.不必麻烦了.

    小鎮姑娘~
    佩服他脑筋转得快..

    ReplyDelete
  3. 把你的部落格介绍给面子书的朋友了^^

    ReplyDelete
  4. 哈哈哈!一山还有一山高,强中还有强中手!

    ReplyDelete
  5. 鄭惠心~
    谢谢你..

    绿禾~
    是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