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Mar 2011

32/11 - 机会总是会来

一八六五年,美国南北战争结束.
有人为胜利而欢呼,有人悲伤.
"钢铁大王"卡内基看到的是机会.

战争结束就是经济复苏的时刻.
卡内基预料钢铁的需求会更高.
于是,就建立了"联合制铁公司",等待机会来临.

没多久,美国政府就宣布要建一条横跨美国的铁路.
纵横交错的铁路纷纷等着兴建.

卡内基就开始建立一个几公尺高的大熔炉.
很多同行都不敢做那么大的投资.
短时间内,他就赚了一笔.

一八七二年,经济大萧条不期而来.
很多银行倒闭,证券交易所关门,许多行业都被迫停止.

卡内基知道这是个好机会.
萧条时,所有的成本都是最低的.
于是他就发行公司债券,用筹来的资金建立一个钢铁制造厂.
他又等待机会来临.

一年后,卡内基收到一份订单,两千根钢轨.
他的赚钱机器又开动了.

一八九零年,卡内基吞并了"狄克森钢铁公司",资金已经到两千五百万美元.
不久后,他把公司命名为"US钢铁企业集团".

---

智慧点
机会总是会来的,问题在谁准备好了.

7 comments:

  1. 我想,他有的是与众不同的眼光。
    许多时候,机会来了却没有人发觉!

    ReplyDelete
  2. 卡臣~
    是的..准备好..

    诗艳~
    先知先觉

    ReplyDelete
  3. 如何知道机会来了?呵呵。。。
    我很mcc的。:)

    ReplyDelete
  4. 這些都是很有生意頭腦的人, 我自認1%也沒有, 如果我有一半, 我看我可以每天翹腳享受生活囉, 呵呵~~ :D

    ReplyDelete
  5. 好久没上来,应该说有“几年”了吧

    最近好不?

    ReplyDelete
  6. cindy~
    如果你想得到行业的机会,必须阅读与关注时事.
    经过联想就能预先知道机会来临.

    [SK]~
    不要忘记,我们的大脑是可以被训练的哦..

    董百勤~
    欢迎你再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