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Mar 2011

46/11 - 最短的演讲

第二世界大战时,丘吉尔与盟军战胜了纳粹.
然而,战后的首次大选中,他被赶下台.

丘吉尔没有埋怨任何人也没有陶醉以往的荣耀.
他修炼自己准备再回到政治上.

有一回,丘吉尔应邀到剑桥大学毕业典礼上致词.
一上台就用他独特的方式说话:

"永远,永远,永远不要放弃!"

接着是一阵长长的沉默.
丘吉尔又再次强调:

"永远,永远,永远不要放弃!"

丘吉尔注视了观众后便昂然下台.
这是历史上最短的演讲,也是富有力量的.
他凭着这个信念在战争中胜利.

没多久,丘吉尔在竞选中胜利,重回首相的身份.
他的作风让他成为英国史上有名的政治家.

---

智慧点
永远不要放弃!

10 comments:

  1. 失败是暂时性,但放弃就永远了。。。

    ReplyDelete
  2. 有时,我真想放弃我的博客。

    ReplyDelete
  3. 绿禾,怎么我和你有相同想法呢?

    加油吧。。。

    ReplyDelete
  4. 我很多时候都跟自己说别放弃。

    太多时候,太多时候,我累得想放弃...

    ReplyDelete
  5. 如果每個大人物在政治宴會上可以如此長話短說
    那該多好啊

    ReplyDelete
  6. 永远不要放弃!还真难!

    ReplyDelete
  7. 有目标的大头~
    不要放弃哦..

    卡臣~
    很直接..

    绿禾~
    我曾经也放弃,但是,我还是继续.

    cindy~
    大家一起努力.

    小五~
    别放弃哦, 可以暂时休息.

    小鎮姑娘~
    很多时候,费话很多.

    阿凯~
    一步一步来就不难..

    ReplyDelete
  8. 遇到挫折时.人往往会想放弃,但心有不甘,又只好继续.

    ReplyDelete
  9. 薰衣草夫人~
    我们继续前进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