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Mar 2011

38/11 - 一天当两天用

发明家爱迪生一生有无数的发明.
十六岁时就有的第一项发明,直到八十四岁.

爱迪生都是夜以继日的研究,把一天当两天用.
从统计的数量来看,他的作品是惊人的.
有人计算过,他平均十二天半就有一项发明.

看看以下的事件就知道他对研究的热忱.

有一个晚上,所有的研究员都离开了实验室.
当晚只剩下爱迪生与他的儿子.

过了一段时间,儿子不知不觉睡着了.
当时已经凌晨一点多了.
爱迪生就对孩子说:

"如果你要睡,就在墙角的桌下睡,这样我才不会踩到你."

于是,儿子就移到桌下睡.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爱迪生还是继续研究.
天亮了,爱迪生的太太来带孩子回家,他还没有停下来.

很多人都批评爱迪生是工作狂.
他却认为,研究是一份激动人心的事业,其中的乐趣没有其他活动能比.

---

智慧点
找到生命中的激动,就会不断努力向前

9 comments:

  1. 工作狂...都要注重身體

    ReplyDelete
  2. 他有异象,更有使命感!

    ReplyDelete
  3. 找到生命中的激动,就会不断努力向前...
    我们都是不断努力向前的人.

    ReplyDelete
  4. 我迟睡都被人ngoh。
    孩子迟睡我会ngoh。
    你迟睡呢?

    通宵不睡?不可能的事。:)

    ReplyDelete
  5. 我常常迟睡,但却没有发明什么? 只有发现电费涨了。

    ReplyDelete
  6. 喜欢这一句“找到生命中的激动,就会不断努力向前”。我也是这样的人。

    ReplyDelete
  7. 小路,你真幽默!

    我希望一天能有48小时,这样我在一天里就可以做很多事情,也会老得比较慢!呵呵!

    ReplyDelete
  8. 我覺得都是個人喜好罷了,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
    如果他不是愛迪生, 恐怕這工作狂也沒有什麼人會提起吧??

    ReplyDelete
  9. 卡臣~
    是的,健康更重要.

    诗艳~
    我也认为他是怪人.. :P

    CJ师姐~
    好..我们一起前进.

    cindy~
    我一向来早睡..^^

    小路~
    哈..这是真的..^^

    快乐天使~
    欢迎光临...好!

    绿禾~
    每个人都想要. ^^

    [SK]~
    相信是他的贡献让人佩服.
    也是说他人太热爱工作但没有成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