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Aug 2009

243/09 – 跑三圈

西藏有一个名叫爱地巴的人.
每回生气时都用很快的速度跑回到家, 再绕自己的房子和土地三圈.
他跑完后, 都在田边喘气.

爱地巴很努力, 房子越来越大, 土地也越来越广.
不管房子或土地多大, 每回生气, 都跑三圈.
认识他的人都很奇怪, 但他就是不说出原因.

时光飞逝, 爱地巴已经老了.
他的房子与土地已经很大了.
有一天, 他生气时, 拄着拐杖绕三圈.

当爱地巴跑完, 太阳已经下山了. 他在田边喘气
他的孙子就说道:

“没有人比你的土地大了, 你还是这样的跑三圈. 为什么你要这样做?”

爱地巴禁不起孙子的要求, 回答说:

“以往, 我生气时, 就绕房子三圈. 边跑边想, 我的房子那么小, 哪有时间生气, 接着就努力工作.”

孙子回答说:

“现在你的房子都那么大了, 为何你还是跑三圈?”

爱地巴笑着说:

“先在我生气, 我绕三圈, 边走边想, 我的房子那么大了, 为何还要生气. 想到这里, 我就不气了.”


---
智慧点
生气不会让自己长智慧.

5 comments:

  1. 如果不生氣
    也是智慧

    ReplyDelete
  2. 希望自己真的能学会不生气。。。。

    ReplyDelete
  3. 他还是生气,却控制得好。。。

    ReplyDelete
  4. 生气跑三圈?有效吗?我很少生气的,我通常把对方的优点放大来看,这样气很快就消,生他人的气就是跟自己过不去。^_^

    ReplyDelete
  5. 龍貓~
    生气伤身..^^

    Yean~
    慢慢学就能了..:)

    Grass~
    其中一种方式吧..

    花木兰~
    老师的方法也不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