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ug 2009

242/09 – 裂缝的桶子

从前有个挑夫, 他有两个水桶, 分别吊在扁担的两头.
其中一个桶子有裂缝, 另一个完好无缺.

每次的运水回到主人家时, 有裂缝的桶子都只剩一半.
这两年来都是如此.
裂缝的桶子感觉到惭愧地对挑夫说:

“我很惭愧, 每回只能送半桶水到家.”

挑夫不认为如此, 他回答说:

“你看看回主人家的路上, 路边不是有很多盛开的花朵.”

果然, 裂缝的桶子的一边是有很多花朵, 另一边却没有.
挑夫接着说:

“我知道你有缺陷, 因此我把它利用起来. 我在路上撒了种子, 你就替我浇花.”
“这样一来, 主人的桌上都有美丽的花朵.”


---
智慧点
天生我才必有用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