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Aug 2009

214/09 – 瓶子的石块

时间管理专家为一群学生讲课.
他拿了一个一加仑的广口瓶子放在桌上.
接着, 他把有如拳头大的石块放进去至到放不下为止.
他问同学们:

“瓶子满了吗?”

同学都说满了.

专家说:

“真的吗?”

他不等回答. 他拿了一些比较小的石块放进去.
小石块添满了空隙.
又问道:

“满了吗?”

同学们明白了意思, 都说不满.
专家接着放进沙. 他也问了同样的问题.
同学们也说还没满.
专家把水倒了进去才把整个过程做完.

专家问同学们, 他们学到了什么?
有一个同学说:

“不管事情多紧凑, 还是可以找到时间做其他的事.”

专摇头的说:

“这不是我要比喻的. 我的意思是, 如果大家不把大石块放进去, 大家就没有机会了.”
“大石块是我们的梦想, 如不优先放, 很多小事情会让大家分神.”


---
智慧点
把自己的梦想 “优先”

7 comments:

  1. 时间像乳沟,挤一挤总会有。

    ReplyDelete
  2. 好深奥的道理。。。我领悟不到。哈哈。。我老了。

    ReplyDelete
  3. 这篇比喻得好。。。

    ReplyDelete
  4. Eva~
    好..学到就好..

    Yean~
    你的比喻也很好...^^

    花木兰~
    其实你再读一次, 你会明白的.

    Grass~
    感谢你的喜欢..

    ReplyDelete
  5. 嗯, 我其實不很讚同教授的這個比喻, 覺得不貼切..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