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ug 2009

232/09 – 石头汤

在一个雷电交加的深夜, 一位穷人到富人家要饭.
富人的仆人看见穷人很厌恶, 要求穷人离开.

穷人露出可怜的样子说:

“我的衣服湿透了, 只要让我烤一烤衣服就走, 求求你.”

仆人忍不住穷人的恳求, 便将穷人引进厨房.
在厨房烤了一会, 穷人的身体暖和了不少.

这时, 穷人又向仆人请求地说:

“我会煮石头汤, 您能不能借我一个小锅子.”

仆人觉得很奇怪, 不知什么是石头汤.
于是, 他把锅子借给穷人.

穷人找来几颗石头, 便开始煮起石头汤.
过了一阵子, 他又向仆人说:

“请你给我一点盐好吗?”

仆人给了一点盐.
穷人接着要了, 香菜, 薄荷等香料.
最后, 穷人又说:

“如果来一点碎肉, 味道一定很好.”

于是, 仆人真的给了一点碎肉放在汤里.

当这 “石头汤” 煮好时, 穷人喝的是有 “石头” 的肉汤.


---
智慧点
一步一步来.

5 comments:

  1. 我看到是;他是奸人。^_^

    ReplyDelete
  2. 从积极的角度看, 他是一步一步完成他要的东西.

    ReplyDelete
  3. 是不是如果他跟仆人说他要煮肉汤,仆人一定不让,但他说他想要煮“石头汤”,因此仆人信以为真,所以到最后穷人还是顺利地喝到肉汤…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