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Sept 2009

246/09 – 老教授的心意

剑桥大学的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 在一批学生要毕业时忽然患上眼疾, 失明了.
一群敬仰他的学生都来看他.

老教授对每一个学生都问同样的问题.
他问学生, 叫什么名, 来自那里, 哪一系, 小时候有什么愿望, 毕业后要干什么, 等等.

老教授的关心让同学们非常感动. 同学都很乐意把自己的事告诉老教授.
他总是一边听, 一边点头, 一边叫好.
有时, 还要学生重复一遍.

每当一位同学临走时, 老教授总是说:

“我知道你是谁了, 不过, 在未来的日子里, 你不要忘自己是谁.”

同学都觉得有点奇怪, 老教授是否失明后, 语无伦次.

当学生们要离校的前一天, 老教授忽然间能看见了.
他在送别会上向同学们说:

“我失明时, 得到同学们的鼓励关怀, 让我的眼睛好了.”
“我为了感谢来看我的人, 我把我们的谈话录了起来.”
“在你们失意的时候, 可以听听这个录音,它会让你们找回自己.”

同学们明白了老教授的用心良苦.


---
智慧点
不要忘记自己的梦想

4 comments:

  1. 好感人的故事.. 不過感動得連眼睛都能夠復明, 也有點神奇 :p

    ReplyDelete
  2. 梦想有时候,只能想想~

    ReplyDelete
  3. Grass~
    是滴...但是.只要记得自己的梦想..

    [SK]~
    有些事, 不能解释..

    Yean~
    继续的想, 是可以实现的. 去看一本书叫[秘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