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 2009

258/09 – 红衣

曾经有个穿破衣服的小孩, 跑到摩天大楼的工地.
他问一位衣着华丽的承包商:

“我该怎么做, 长大后才能像你一样有钱?”

承包商回答说:

“买一件红衬衫, 然后埋头苦干.”

小孩不明白, 只好要求承包商说明白.

承包商指着那些鹰架上的工人说:

“看见那些工人吗? 他们都是我的工人. 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 也认不出他们的面孔.”
“你也看见有个穿红衣的人吗? 我很快就注意到他, 看起来他也很卖力.”
“他很早到, 很迟才离开. 我很容易的认得出, 我就要提拔他成为我管工了.”

---
智慧点
要让被人看见自己的才华.

3 comments:

  1. 我來看故事了。。謝謝你一直提供那麽棒的故事給我們。。

    ReplyDelete
  2. 好久没来了,最近可好不?

    ReplyDelete
  3. 晴天~
    有来就好..^^

    董百勤~
    最近比较忙..都有到你的部落格,只是没留脚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