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n 2009

175/09 – 重重的一击

有一位拉沙叶大学的业务员到美国西部一个小镇访问当地的房地产经纪人.
他想把 “销售与商业管理”课程介绍给那位经纪人.
业务员很快的把课程介绍后, 直接的问经纪人是否要参与.

经纪人无精打采的说:

“我自己都不知是否要参加.”

业务员本想站起来, 转身就走, 但是他用了另一个方法.
他直接的说:

“我决定说一些你不喜欢听的话, 但这些话可能对你有帮助.”
“你的办公室地板很脏, 墙壁都是灰尘. 你的衣服又破又脏, 胡子也没有刮干净.”
“我想你太太与孩子, 吃不好, 穿的也不好.当她嫁给你时, 相信你会有成就的.”

“请记住, 我不是要向进入我学校的学生讲话. 就算你有足够的钱, 我都不会答应你报名, 我不要有失败的学生.”
“你如此失败是因为你没有做决定的能力. 你在逃避责任.”
“我同情你, 你是没有钱参加这训练才犹豫不决, 可是你却说你不能决定是否要参加.”

经纪人坐在那里, 下巴往后缩, 眼睛因惊讶而睁大.
他难于答辩业务员的指控.
业务员说完就走了出去, 然后就把门关上.

过了一点时间, 业务员又开门走进来.
他向经纪人说:

“我的批评也许伤害你, 但我相信你是有能力的, 不幸的是你染上失败的习惯.”
“你不适合在这小镇, 你应该借钱来买件好的衣服, 跟我到圣路易去吧.我介绍一些房地产商人, 也许你能赚一些钱.”
“你愿意跟我来吗?”

那经纪人哭泣了起来. 最后, 他努力的站起来, 和这业务员握手.
他要了一份表格,并筹足第一期的学费.

三年后, 这房地产商人拥有60名业务员的大公司. 他是圣路易斯最成功的房地产经纪人.


---
智慧点
一次的击中, 让你惊醒!

3 comments:

  1. 击者乃何人?
    俺觉得巧的是那【机缘】
    ^^

    ReplyDelete
  2. 以前如果有人这样对我说就好。。说不定我是个成功的女企业家。哈哈。。

    ReplyDelete
  3. Eva~
    看了这篇..就是机缘..:)

    花木兰~
    我也没有..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