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n 2009

161/09 – 松下的第一份工作

日本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出身贫寒, 但目光敏锐.
十几岁就发现电器行业的潜能, 决定投入这个行业.
他到一家电器工厂应征.

电器工厂的人事主管看见他衣着肮脏, 又瘦又小, 故意说:

“我们不缺人, 你以后再来.”

这本是推辞之词,但是, 松下一个月后真的到回来.
人事主管又说:

“现在我有事, 过两天后你再来吧.”

隔了几天, 松下又来了, 如此反复了几天. 人事主管只好直接说:

“你那么脏兮兮的, 不能进入工厂.”

松下借钱买了一件比较整齐的工作衣服, 到工厂来面试. 人事主管又推辞说:

“你的电器知识太少了.我们不能雇用你.”

过了两个月, 松下又回来了, 他说:

“我已经学会不少电器的知识, 你看我还缺什么,我再补一补.”

人事主管看了松下半天后说:

“我这一行做了几十年, 第一次看见你这样求职的!我真的佩服你的耐心与韧性”

松下终于得到了那份份工作.


---
智慧点,
肯改变,有耐力, 明天就不一样.

6 comments:

  1. 对! 只要有恒心就能创造出成功的道路! ^^

    原来你也是芙蓉人哦!哈哈...

    ReplyDelete
  2. 这就是厚脸皮的好处。。。呵呵。。。

    ReplyDelete
  3. 老天不會虧待肯努力付出的人^^

    ReplyDelete
  4. 皇天不负有心人...

    同意歪歪的话...^^

    ReplyDelete
  5. 第一感覺是日本人這麼挑剔!

    ReplyDelete
  6. *~店长~*~
    恒心很重要...是滴..SEREMBAN ^^

    花木兰~
    当你要的欲望强烈, 脸皮算不了什么.

    歪歪~
    你说得对..^^

    Vivian~
    我也同意..

    龍貓~
    是哦..这个人事主管并不好.. :P

    ReplyDelete